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计:爸爸参与育儿事关国家大计

http://www.sina.com.cn    《爸爸育儿,孩子更出色》 

  我一直以为能成为爸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虽说也有过因为不懂得如何育儿而带来的紧张和压力,但成为爸爸这件事本身带来的内心感动是不言而喻的。我们经常能在各种育儿讲座上看到父母们讨论有关育儿话题的场景,或是对一些问题交头接耳,或是认真做着笔记,可是其中当爸爸的不过十之一二。因为爸爸的主要角色是赚钱的人,为养家糊口忙碌的人,所以参与育儿似乎应该是例外的事。甚至有个笑话说,孩子要想考上名牌大学,其中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爸爸的漠不关心。

  这就是说,爸爸不干涉对孩子的教育,孩子才能考上好大学。在一定程度上,我们的社会确实到了这样一个程度。那就是说,如果一个爸爸信息量不够还不注意搜集,还想什么事都管,还不如为了孩子什么都不要管。

  爸爸应该带着什么样的思考来育儿呢?爸爸会在现在就考虑孩子10年后的发展吗?我坚信,爸爸对孩子的期望才是孩子真正的未来。我坚信,爸爸的关心和干预才是培养孩子健全人格的基石。爸爸应该经常抚摸自己孩子的头,应该和孩子去野外露营过,应该能抽时间参加一下孩子的家长会,只要需要就应该能为孩子做顿饭。我坚信,只有这样的爸爸才能把孩子培养好。

  就像被称为“阿尔法爸爸”的人那样,现在的社会里,为了培养出优秀的孩子而努力奋斗的爸爸确实越来越多了。这些爸爸不仅有面向未来的雄心壮志,更有勇往直前的勇气。这些爸爸们不仅在社会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对育儿也充满热情与奉献精神。因为他们明白他们的一言一行将决定着孩子10年以后的未来。

  我想这本书的影响可能很微弱,但还是希望它能成为爸爸们的一个安慰,并成为他们理解孩子和养育孩子的必要指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未来  人格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