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蛇添足的“育儿经”

  同事的儿子,还未读小学,已经能读简单的故事书,背诵100多首古诗,羡慕得我们整天缠着他,让他传授育儿经验。

  同事向我们说了一个他的育儿故事:“儿子两岁时,我想教儿子识字。我知道小孩子以形象记忆为主,于是便指着‘人’字对他说‘这个字读人,你看他多像一个人分开腿站着。’说完,我在他面前示范了‘人’字的形状,并教他读了几遍。可是第二天,当我再指着‘人’字让儿子读时,他却读作‘两条腿站着’,让我哭笑不得。我给他纠正,他竟和我耍起了脾气,最后索性大哭起来。看着一旁委屈的儿子,自认为聪明的我也莫名其妙,只得又把他哄高兴。之后我才从书上得知:在教孩子认识东西时,要正确认知,如把‘狗’叫做‘汪汪’,反而会增加孩子的负担。原来错不在儿子,要怪我画蛇添足啊。”

  同事说,在以后的教育过程中,他不再那么 唆,儿子不到半年就认识了300多个字。他还变着花样教儿子背古诗。如今,他的儿子已经能够背诵100多首古诗了。

  听完同事的经验介绍,大家对画蛇添足的“育儿经”大有所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