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宝宝学会“分享”了吗?

http://www.sina.com.cn    亿房网 

  小米1岁2个月,前两天妈妈的一个朋友带孩子来小米家玩玩,她根本不让小朋友动她的玩具,即使小朋友拿了她平常根本就不玩的玩具,她都要马上抢过来。小米妈妈很担心,如何让自己的孩子学会分享呢,上了幼儿园以后,孩子和别人抢玩具不合群怎么办?

  专家意见:

  宝宝不愿让小朋友动他的玩具,这是儿童在社会化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现象。一般儿童在2岁左右自我意识开始萌芽,懂得“我”、“我的”、“我要”、“我不要”、“我不给”,宝宝出现这种意识,比较早一些。

  家长看见孩子有这种行为,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不要强迫孩子把玩具拿给小朋友玩,这会使他产生逆反心理,讨厌那个小朋友,还会把玩具枪过来。最好是自己参与进去,说“看啊!咱们一块儿玩小火车,宝宝在这边,小朋友在那边,我给你们开来开去。现在,接好!“他可能不懂,可以由家长带领玩。

  2、引导孩子去体验别人的感情。可以说:“宝宝,小朋友很喜欢你的玩具,咱们让他玩一玩,他一定高兴,好吗?”家长经常让孩子体验别人的感情,使孩子产生同情心,主动拿出玩具来和小朋友分享快乐。这种体验要长时间培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分享  心理行为语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