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启发孩子的绘画才能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女报 

  根据心理学的研究,3~6岁的孩子对涂鸦有着浓得化不开的兴致。确实,每一个孩子都有绘画方面的潜在能力。然而,潜能归潜能,作为家长,还需进一步启发孩子,将其潜能充分挖掘出来。

  首先,家长可采用“自然教学法”,培养孩子对绘画的情感。家长可利用带孩子外出参观、游览的时机,鼓励孩子将自己所见、所思、所想描绘下来。如到了动物园参观了长颈鹿、小猴子、大熊猫等,回家后启发孩子将动物园的所见所闻,再加上自己的想像画下来。通过这种不着痕迹的方式,孩子很容易自然而然地“恋”上绘画。

  其次,家长要欣赏、鼓励孩子的“佳作”,激发孩子对绘画的兴趣。当孩子完成了他“自以为是”的佳作,请不要吝啬你的赞美,及时地表扬他。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但对孩子的绘画生涯而言,就有可能产生极其微妙的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绘画  父母  启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