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第二次违反回家的规定

http://www.sina.com.cn    《发现母亲:好沟通是听出来的》 

  这天晚上9点左右,女儿打来电话说:“10点过一点回去可以吗?”“你自己看着办吧!”听到妻子的回答,女儿挂上了电话。这一段时期,她一直遵守10点锁门的规定。

  10点钟过了,女儿仍未回来。这是她第二次违反“规定”了。我们没有像第一次那么慌乱。说来也怪,近来女儿折腾得越凶,我们对她的态度也越坚决,反正我们横下一条心,不管别人说什么,我们也要和女儿走完这段自新的艰难里程,因而心里也就踏实了。

  这次说什么也不能允许她进门了。我无法预料到事情将发展到什么地步,心里七上八下。

  凌晨两点钟,女儿打来电话,她哭着哀求妈妈说:“我肚子疼得厉害,还出血,求求您让我进家吧!”“这……不行!”听到妈妈痛苦的声音,女儿挂上了电话。

  因为女儿做过肿瘤摘除手术,所以,出血牵动了我们的满腹愁绪,妻子更是格外担心。我一再劝她:“无论如何也不行,出血和规定是两回事。”漫长的夜可真难熬啊!

  第二天一早,我迫不及待地给竹江先生打了电话。“无论死活,都不能开门。如果她再来电话,可以约好在外面见面。假如她确有异常,就直接带她上医院。”他的话,使我动摇不定的心再次稳定下来。晚上7点钟左右,女儿又打来电话说:“我想洗澡,让我回家吧!”“回家不行,但妈妈可以到外面去看你,你在哪儿?”妻子见女儿吞吞吐吐,就追问道:“你在什么地方?我去看你。”“这样吧,过一会儿我再给家里去电话。”说完,女儿就放下了电话。妻子做好了出门的准备,但左等右盼,她却一直没来电话。

  10点多钟,电话铃响了。一接,是警察署打来的。由香里偷了一辆自行车,被扣留了,叫我们去领人。妻子赶过去,介绍了由香里的情况和竹江先生的要求,恳求警察今晚就将由香里拘留在署里。警察破例答应了,并对由香里说,这是署里的决定。回家的路上,妻子怎么也止不住心酸的泪水,整整哭了一路。

  按照一般人的常识,家长去恳求警察拘留亲生女儿,简直是不近情理;别人听说后,也一定会认为我们是疯了。妻子听从竹江先生的指导,终于这样做了。如果这次是我去接由香里,一定会再三地向警察赔礼道歉,将由香里领回家。看来妻子是下了狠心,不管旁人怎么看,也不管这样做是否给由香里今后带来什么坏的影响,一定要让由香里切身懂得:父母之爱与遵守社会法律完全是两码事。

  我们曾几次反驳过竹江先生,也曾几次违反过他的要求——不由自主地对由香里发脾气;由香里一撒娇,说几句软话,我们就放松了对她的要求。在向竹江先生汇报时,有时说漏了嘴,暴露了我们的错误做法,妻子总是想方设法去掩饰。为此,竹江先生大动肝火:“你们到底想不想挽救女儿?!”

  妻子今天的做法,无疑是一个进步,这进步是通过无数次惨痛失败后换来的。她虽然在署里恳求警察拘留了女儿,但回到家,又因挂念女儿而潸然泪下。我由衷地对妻子那真挚的母爱充满了敬意。夫妻俩挂念着被“扣押”在署里的女儿,辗转反侧,彻夜未眠。

  第二天早晨8点钟给竹江先生打了电话,汇报了昨天的情况。他听完妻子讲述了事情的详细经过后,第一次称赞说:“你做得很好!”他可能是为我们能够忍着痛苦对女儿采取坚决措施而高兴,也可能是认为这样做对由香里有好处。总之,我觉得这句话里包含着许多意思。

  竹江先生直接与警察署联系后,同意我们去接由香里。

  回来后,由香里什么也没对我说,我也没看出她有什么反悔的表示;她究竟有什么感受,我也没有问。但是从那以后,由香里就再没有因为盗窃被拘留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儿  规定  父母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