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猫猫在哪边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游戏目的:

  提高宝宝的认识能力,增强宝宝记顺序的能力。

  游戏步骤:

  1、准备一个约50厘米×40厘米×30厘米的纸箱,在箱子的四周贴上四幅图画:汽车、猫、妹妹、花。

  2、让宝宝爬到箱子的旁边,扶着箱子站起来,妈妈领着宝宝在箱子四周观看,告诉他(她)每种东西的名称。

  3、熟悉之后,妈妈放开宝宝的手说:“猫呢?”当大人说“猫”时,宝宝会看看自己站立的地方纸箱贴的是什么图形,如果不是,就会扶着大纸箱,围着大纸箱四周迈步寻找。

  4、如果宝宝能找到,妈妈要鼓掌并表扬他“真棒”,以增强宝宝的信心。

  5、经过多次练习,宝宝就会记住图的顺序,知道汽车旁边有猫,猫的旁边是妹妹,然后是花。这时,听到口令后他就能方向明确,很快找到目的物了。

  游戏互动:

  当妈妈教宝宝认识各种东西时,要把每种东西仔细区分开,这样便于宝宝记忆。当宝宝按照妈妈的要求找“猫”时,他(她)会想起妈妈所说过的猫的图案,然后找到图形。大人要给宝宝表扬,同时再次把猫的形状说一边,增加宝宝的印象。如果宝宝总是能很快找到,他(她)会越来越喜欢这个游戏的。

  于博士温馨提示:

  注意宝宝安全,这个时候的宝宝走得还不是很稳,有时候他(她)会因为走得急而摔倒。关注宝宝情绪,如果宝宝因为找不到而心情不好时,可以给宝宝适当的提示。迈步找图,可以测试宝宝认图和迈步的能力。

  妈妈须知:

  宝宝观察、感受过的具体形象的事物在头脑中储存下来的形象叫表象,表象储存越多,越有利于宝宝掌握更多的知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记忆    认知能力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