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宝宝”的培养日程表(图)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富宝宝”的培养日程表(图)
“富宝宝”的培养日程表

  2岁:带孩子去超市购物,让他明白所有的东西都要付过账才能拆封来吃。

  3岁:知道收集洋快餐的优惠券可以帮妈妈省钱。

  4岁:经常做“买卖游戏”,有时妈妈扮演收银员,宝宝扮演顾客;有时反过来。让孩子熟悉买卖商品中的流程和规矩。

  5岁:是一个定额发放零用钱的好年龄,刚开始可以一周给一次,到孩子有了一定的自控力之后再一个月发放一次。

  6岁:知道人家让你试吃的食品你不一定每样都买。

  7岁:知道存在银行里会有利息,而国家会收一些的利息税,所以你拿到的利息会少一点点。

  8岁:如果你的孩子在理财方面比较有责任心,到这个时候就可以让他自己保管自己的压岁钱,一部分压岁钱可以选择教育储蓄或购买储蓄型保险,另一部分压岁钱可以满足他自己的某些心愿。

  2岁:带孩子去超市购物,让他明白所有的东西都要付过账才能拆封来吃。

  3岁:知道收集洋快餐的优惠券可以省钱。

  去超市购买知道要收下收银小票和找的零钱。

  知道如果妈妈带着环保袋购物的话可以省下买塑料袋的钱,恰好可以给宝宝买一支棒棒糖。

  试一试一起去超市的时候,让孩子自己挑选一瓶饮料,一根棒棒糖或一小包膨化食品,让他自己踮起脚尖来付款。预先给他小面额的纸币,如果他有回收找头的意识,给他准备一个储蓄罐,让他把找回的硬币都投进去。

  提供一些选择题给他做,让他适当控制一下购买欲,比如在果汁软糖和手指饼干中选一样,或者在遥控汽车和插片式玩具中只能选一样。

  4岁:经常做“买卖游戏”,有时妈妈扮演收银员,宝宝扮演顾客;有时反过来。让孩子熟悉买卖商品中的流程和规矩。

  教他认识一些小面额的钱币,如一角、五角、一元硬币和一元、五元、十元的纸币。大体上让他知道这些钱可以买多少棒棒糖。

  知道通过食品中的贴画或标花收集去外地旅游的机会是很小的,一般的好运气也就是再兑换到一包同样的食品。

  知道爸爸妈妈要挣钱必须上班,只有工作和劳动才能挣到钱。知道打车比坐公交费钱,知道索要打车发票交给妈妈。

  5岁:是一个定额发放零用钱的好年龄,刚开始可以一周给一次,到孩子有了一定的自控力之后再一个月发放一次。

  规定用自己的零用钱购买以下商品时要征得父母同意:一是游戏币和游戏软盘;二是鞭炮;三是路边小摊上的食品和零食。

  知道那些能把舌头染蓝染红的糖果不是好糖果,不能买。

  知道留心夹在报纸中的超市商品海报,知道海报上的优惠商品会在一星期内提供,过后又会恢复原价,需要的话,就要趁早买。

  知道妈妈的卡里如果没钱了,ATM机里就不会吐钱出来。

  6岁:知道人家让你试吃的食品,你不一定每样都要去买。

  知道同样的手指饼干、薯片和巧克力糖豆,在不同的超市价格不同,通常越小的便利店价格越高,开在市中心的超市比开在郊区的仓储超市价格要高。

  知道在购买超市的削价商品时要看生产日期。

  知道买一赠一有时并不赠送与原商品一样的东西,要看赠品你是否真的需要;也不要为了赠品可爱就去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

  知道旅游区的商品零售价格比外面的超市贵很多,所以去旅游之前,食物和饮用水还是自带为好(当然有些专利纪念品你出了旅游区的门就买不到了,最好当即立断买下来)。

  知道名牌的衣服和鞋价格比普通商品高得多,所以用不着浑身上下都是名牌,有些名牌折扣店里的大衣、毛衣、长裤和靴子也可以考虑。

  如果家中的玩具和图书积攒得太多,可以建议老师搞一次游园会,在幼儿园的校园里,大家摆摊出售。你可以花很少的钱买到别人厌倦的“新玩具”,你的玩具和图书也可以找到喜爱它的新主人。

  知道零用钱放在储蓄罐里睡大觉,不如让爸爸妈妈帮你到存起来,这样钱就能再生出钱来。

  7岁:知道存在银行里会有利息,而国家会收一些利息税,所以你拿到的利息会少一点点。

  知道爸爸妈妈拿到手的工资比他们该得到的薪水要少,因为也要扣税,父母可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国家把税收花在了哪里,比如建造供孩子晒太阳、跳绳和溜旱冰的广场,再比如修建我们回姥姥家的高速公路。

  知道过路费和燃油税是怎么回事,让宝贝知道尽可能乘坐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既环保,又省钱。

  知道靴子如果在1月底2月初买,裙子如果在7月底8月初买会更便宜,因为这是换季减价;每年的圣诞节、新年和国庆节也会有减价促销的机会。

  知道购买鞋子和衣物要保存好购物发票和保修卡,有些商店会有七天内无条件退换货的规定,条件是你退换的商品保存完好。

  知道股票是怎么回事,知道大盘是怎么回事,知道股票行情榜上变红代表涨,变绿代表下跌。

  知道在存钱时,活期的利息比定活两便少,定活两便比定期储蓄的利息少。

  知道国债是怎么回事,要是存下来的零用钱够多,可以与妈妈合买国债。

  8岁:如果你的孩子在理财方面比较有责任心,到这个时候就可以让他自己保管自己的压岁钱,其中一部分压岁钱可以选择教育储蓄或购买储蓄型保险,而另一部分压岁钱可以让他用来满足他自己的某些心愿。

  知道股市有风险,如果你和妈妈合伙买股的话,可能赚钱,可能赔钱。每个人的风险要自己承担。

  知道去网上下自己想要的优惠券。

  知道有些图书通过网购,可以获得很大的折扣。知道很多自己喜欢的小玩艺儿也可以上淘宝网去挑选。(当然,如果想节省送货上门的费用,需要消费足够的数额。你最好与其他小朋友拼团购买,由你来当“团长”,负责收齐小朋友交来的钱,等货到之后,再打电话通知小朋友来取。)

  知道超市收银台和银行柜台上的募捐箱是干什么用的,在这些地方募捐一些零钱比捐给大街上的乞讨者可能更能帮助到真正的穷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财商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