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性格随季节而“变”

  温州王女士:这两天我被女儿弄得头疼不已,往日听话的女儿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吵着不愿意去上学了,说老师对她不好,小朋友们都欺负她,在家里也经常发脾气,没事就一个人呆在屋子里一坐就是半天。

  专家解答:孩子患的是儿童季节性情感障碍,多发于春、夏两季。在季节转变的过程中,人体为了适应环境的变化,就有必要对自己的身体机能进行调适。因为个体差异等方面的原因,有些儿童可能一时无法适应,严重的就会发生儿童季节性情感障碍。儿童患上季节性情感障碍,会表现为情绪抑郁,对事情悲观失望,整天无精打采,不爱与人交往;喜欢睡觉,早晨很难醒来;情绪容易激动,动辄与人吵架;注意力不集中,懒得动手动脑,学习成绩下降;时常感到头痛、胃痛等身体不适。

  当儿童患上季节性情感障碍后,家长不用太惊慌。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会持续4~6周的时间,不严重的话不用治疗,慢慢就会痊愈。只有个别表现比较厉害,或者持续时间3个月以上的儿童才需要到医院治疗。但不去医院并不代表可以不管,这个时候家长应该对孩子多鼓励、多支持,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多陪他们晒晒太阳,对其情绪进行梳理和积极肯定,使其早日走出季节性情感障碍的阴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性格  季节变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