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表扬对付“唱反调”的宝宝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宝宝两三岁时,家长会发现,原本听话乖巧的宝宝变成了“小杠头”,画画或写字错了一个地方,帮他纠正,宝宝就开始和你唱反调,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有时很扭捏,怎么说就是不跟别人打招呼,甚至眼睛看别的地方。对此怎么办?

  宝宝的家长应该关注的是:这样的表现是不是年龄特征?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是有问题。

  从1岁半开始,孩子就开始有自我意识,喜欢自己以独立的个体存在。当大人指出他的不足时,自然会产生逆反心理。

  对于3岁的孩子画画或写字,我们不应该太多关注像不像、对不对,要注重孩子表达和创造力、专注力的培养。即使需要给宝宝指出不足的地方,作为家长,也应该先肯定好的地方,再委婉地说出需要改进的地方,相信孩子一定会更愿意听家长的话。

  扭捏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是常见的表现。一般来说,胆子小的孩子特别扭捏,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理解和鼓励。当碰到熟人时,家长可以热情地招呼,同时以介绍的方式邀请孩子参与,如果孩子不配合,千万不要当着别人的面去指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教育  唱反调  表扬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