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悟运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http://www.sina.com.cn    《养育男孩》 

  把事情做好

  在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无论在乡村还是城市,成群的孩子都可以在蓝天下翻滚、跳跃和奔跑,兴高采烈地欢笑、打闹。最重要的是,这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成年人理解运动,和他们的儿子一起享受运动,并教给他们正确的态度以及记住运动的真正意义所在,那么一切都会无比美好。

  在这一章中,彼得·韦斯特博士在运动对男孩身体的重要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尤其得益于他那本优秀的著作《父亲、儿子和情人》,这本书描述了从20世纪30年代到现在这一阶段内,澳大利亚男人的成长历程。

  1 运动对孩子有很大的好处。它让孩子们接受锻炼,给予他们乐趣、挑战和成就感,尤其是给父亲和儿子、男孩和男人提供一种共享的乐趣。

  2 运动是塑造性格、体验生活和培养男子汉的最好方法。

  3 不过,体育运动正在朝着不利于孩子成长的方向发展。一些体育文化具有消极影响,比如攻击性、自私、性虐待和酗酒。“不惜一切代价获胜”的思想取代了体育精神和游戏的乐趣。

  4 当竞争和获胜变得如此重要的时候,非常出色是很危险的,因为你的生活已经失去平衡。竞争过分激烈的运动通常会带来终生的伤害。

  5 过分强调竞争将那些不够优秀的孩子拒之门外。研究表明,这种做法使越来越多的孩子不再进行体育运动。

    6 对每个人来说,体育运动必须易于参与、安全、平民化而又充满乐趣。男孩需要运动。我们不能让商业力量或者不成熟的引导来破坏运动的精髓。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