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要求抄你的答案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每次考试的时候,你的同学总是要求你给她抄答案。在你身后坐着的女孩儿总是探头探脑的跪在凳子上,伸着脖子偷看你的试卷。你觉得她是在窃取你的劳动成果,并且让你感到十分的厌恶和困扰,怎么样才能制止她这样下去呢?

抄答案抄答案

  A 向老师告状

  此时的你觉得实在忍受不了她的行为,平常不用功,考试却用这种方式来提高成绩,认为她应该收到惩罚,于是你找老师吧她的抄袭行为一五一十地讲了出来。

抄答案抄答案

  B 警告她不要再抄袭你得答案了

  她这样抄袭你的答案严重影响了你的心情,以至于你无法正常考试。所以你直接告诉她以后不要再这么做了,抄袭是可耻的行为,你不希望她是这样的人。当你想要向她表明你的态度时,也要用温和诚恳的语气,并告诉她希望她下次能靠自己的努力完成考试。

抄答案抄答案

  C 拒绝她的行为,帮助她学习

  你是个善解人意的孩子,你明白她是因为不会做才抄袭的,她敢于抄去你的答案而不是自己胡乱填写就说明她还是有上进心的,于是在课后你主动找到她,并承诺可以为她讲解习题,告诉她以后不要抄袭了,你相信凭借自己的能力照样能考的很好!相信她从此以后再也不好意思抄袭答案了,而且还增加了她学习信心,你还多了一个好朋友。

抄答案抄答案

  悄悄话

  抄袭的确实是不为人们所认同的行为,对待抄袭的要求时,你得态度一定要坚决“拒绝”!这是原则问题,没有商量的余地。考试是为了检验平时的学习情况,不作弊对于抄与被抄的同学来说都是好事。同学关系是建立在友好团结的基础上,而不是依靠考试时的“照顾”维持的。这种同学关系是不道德的,是不值得提倡的。告诉同学考试是为了检验平时的学习情况,名次排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遵守考场纪律,通过考试了解自己的真实成绩,然后查缺补漏努力提高,这才是考试的真实目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