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活力的孩子也会充满自信心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长大》 

  当孩子长大一些后,我们全家人开始每个周末都去爬山。起初,从附近容易爬的山开始,现在已经慢慢升级,开始爬比较高的山了。

  刚开始的时候,为了配合孩子们的步伐,沿途经常停下来休息,也会放弃登顶。但现在局势逆转了,孩子们像松鼠一样爬上爬下,而我和我先生却累得必须要叫住他们。

  培养体力不仅是为了有个好身体,另一方面,也是在培养心灵的健康。有人说山不是用来爬的,而是用来挑战的,这一点我完全同意。自从圣佑和大人一起爬过稚岳山之后,凡事开始显得非常有信心。有一次,因为小事和朋友吵架,他留下这么一句话,然后得意洋洋地回来了——“你有登上过稚岳山的山顶吗?我有登上!”

  无论是以医生的身份,还是以两个孩子母亲的身份,我都深刻意识到运动给孩子们带来的效果,也知道怎样去做。但我也是在圣佑的事件后才察觉到运动给孩子们带来的自信心。运动能让小孩子建立正面的思考方式,以便面对未来的人生。

  当我看到毫无畏惧,满脸笑容的孩子们,我清楚地认识到:自信心来自健康,而为了维持这个健康,今天也要努力地跑跑跳跳,活动身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活力  自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