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位名人写给子女的信

http://www.sina.com.cn    《与孩子共享成长》 

  孩子:请告诉我应该如何长大?

  父母:哦,天哪!不知道,当我们学习长大的时候就有了你。

  孩子:为什么,我总是要背着很多希望?

  父母:因为我们要实现上一辈的梦想,你们就需要实现我们的愿望。

  孩子:那些花朵、那些动物,它们的家在哪里?

  父母:很远、很远,远到快消失在我们的眼中。

  孩子:我不想写字,不想弹琴,以后我只想去动物园伺候大象。

  父母:哦,那你以后不能给大象写诗,和大象共舞了。

  孩子:我想要个妹妹或者弟弟,不想孤单长大。

  父母:隔壁的小邻居、你的邻桌、屋外等你一起上学的好友,都是你的兄弟姐妹,不会让你独自一人。

  孩子:你们的话都是对的吗?

  父母:不全是,因为我们和你在一起学着成长。

  没有人天生就会做父母,没有孩子天生就会茁壮成长,父母和孩子这一对完美的组合,在弥补彼此的不足,共同长大。这中间需要交流和沟通,那书信就可以作为最好的使者。

  在信中父母可以勇敢地说出自己不忍心告知孩子的秘密、在信中父母可以向孩子撒撒娇、在信中父母可以请求孩子像我爱你一样爱我;在信中孩子接受了没有血缘的父母、在信中孩子知道父母也有一颗易被伤害的心、在信中孩子早已爱父母如父母爱儿女一般。

  本书的目的就是让读者暂且解除语言回归默声,用这种书信方式来一次心灵碰撞。80位在各自领域都做出过突出成就的作者,勇敢且真诚地晾晒出给儿女的书信,有困惑、有希冀、有道歉、有批评……

  总之……

  这是一笔父母留给子女的无穷财富,一本给孩子和父母共同阅读的书。

  这是一本用心灵呵护心灵的书。这本书,将是用心灵写、用心灵做的书。它必将照亮我们的宝贝,以及很多这个国家很多宝贝的心灵。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