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糟糕环境因素

http://www.sina.com.cn    《说给孩子听,做给孩子看》 

  糟糕环境因素(Lousy Local Conditions)

  糟糕环境因素(LLC),是由劳拉·戴维和珍妮斯·肯瑟在他们合著的书《成为你想做的父母》(Becoming the Parent You Want to Be)中提出的概念。它是指环境中那些破坏孩子成长的最佳状态或者阻碍孩子达到你的期望的因素。有时候,可能是因为你把小孩放在了不恰当的环境中,例如,把两岁的宝宝放在了玻璃店里,这个刚刚蹒跚迈步的小孩子晚上会睡不着觉,这就是糟糕的环境因素所导致的。5岁的孩子背负着过于沉重的培训任务,这也是一个很糟糕的情况。10岁孩子在通宵聚会上玩到很晚或者跟一群同龄孩子整天不吃东西,这也是不良的环境因素影响。这些都是由于做家长的没有及时阻止或没有认识到情况的严重性,或者没有尽到家长的责任。通常,这都不是孩子的过错。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环境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