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镜像神经元

http://www.sina.com.cn    《说给孩子听,做给孩子看》 

  研究表明,人类的大脑里存在“镜像神经元”,通过它人们能够反射出他观察到的别人的感觉。丹尼尔·戈尔曼说:“镜像神经元使得感觉能够被传染。”看到别人脸上的某种表情,人们自己也能够感受到同样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看到别人哭的时候也会掉眼泪。

  除此之外,神经学家还指出镜像神经元对于儿童学习认知和练习某种感觉下的表情的重要意义。是镜像神经元使得他们能够感受到他们要模仿的感觉。

  有一点非常清楚,那就是,所有的孩子都具备掌握同情心的能力,但是为了发展和完善同情心,就需要家长和监护人付出许多人为的努力。因为同情心是其他很多品质能够形成的基础,所以是值得我们去为之努力的。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