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精英教育的真相

http://www.sina.com.cn    《用创造力成就孩子的一生》 

  陈晚让我为她的这本新书写序言,使我有幸能先睹为快。虽然看的是电子版,还没有闻到油墨的香气,但我已经闻到了这本书即将弥漫在读者心中的馨香,以及在中国家长的心灵深处激起的阵阵涟漪。

  有一个事实我们必须承认,美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先进和最发达的国家。还有一个事实也是不容忽视的,有创造力的孩子才能适应未来的社会,美国孩子的创造力在世界上数一数二。

  陈晚的这本书,通过自己陪着孩子一起成长的经历,向我们阐述了美国中小学教育的真相,让我们了解到美国孩子的成才模式,精英式教育的模式。

  陈晚博客上的多篇美文已被我收录到我们的《 手机报·育儿天地 》上,《 美国学校如何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 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最大的区别 》、《 轻轻松松来美国的五大理由 》等文章发表后,不但得到了《 手机报·育儿天地 》读者的喜爱与关注,也得到了新浪网友们的青睐,被推荐到新浪博客首页后,每篇的点击量都超过了十万。

  陈晚是80年代到美国留学打拼的博士后,学医出身,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以独具一格的穿透力和表述方式,记录和描述着她在美国的所见所闻和生活经历,很理性地分析着旅美华人在美国的生存与发展状态。陈晚以幽默感十足的文笔分析中美文化和教育的不同,在这些“不同”中,向我们展示了美国基础教育的本质。她的博文像磁铁一样吸引了无数的读者。

  在《 美国父母的独特教育方法 》中,陈晚详尽而独到的分析让我们看到了美国父母教育孩子的真实画面,美国父母不是盲目攀比,而是因材施教,遵循孩子的特点,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按照自己的个性去发展,而不是将孩子按照一个标准,一个模子去打造。

  在《 中美对比:美国中小学都学些什么? 》一文中,陈晚这样写道:“美国学校注意孩子们的想象力培养。比如绘画课,老师并不一定要求孩子们用现成的图画照猫画虎,而是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创造积极性。”

  陈晚的描述并不仅仅只停留在记录与介绍中,她总能让我们感悟到一种更深层次的东西,让我们透过现象去了解事情的本质,让我们从道听途说中能理清自己的思路。

  曾几何时,远足已悄悄地退出了中国孩子的视野。但是,在美国,从幼儿园到中小学,都非常重视远足。那儿的孩子们,正在享受着美国教育带给他们的形形色色的远足。美国为什么要重视孩子们的远足呢?远足会带给孩子们什么呢?陈晚在《 美国学校为什么重视学生远足? 》中向我们诠释了这一切!独特的视角,详实的描述,犀利中不乏幽默感,这就是陈晚的风格。

  在这本书里,陈晚用细腻的情感和乐天派的笔调记录了三个孩子的成长故事,这些故事记录了孩子们成长中的重要经历,也是对美国学校教育的真实写照。对于那些孩子已经出国留学,或者准备出国留学的家长,这本书具有很实际的指导作用。

  我们可以从陈晚的这本书里发现,陈晚在养育三个孩子的过程中,始终捧着一颗虔诚的心,向孩子们学习。她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三个孩子的朋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美国  教育  精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