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

《用创造力成就孩子的一生》

亲历美国中小学精英教育

美国学校如何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美国父母看重孩子的分数吗?

美国孩子怎么上课?在学校学什么?

美国孩子课外时间忙些啥,上不上兴趣班?

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作者以她的三个孩子在美国多个不同教育环境下的成长经历为主线,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她眼中的美国中小学教育特点和美国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帮助中国父母学习和借鉴美国学校和家庭中好的教育理念和做法。作者在书中主要以陈述事实为主,向读者展示了更为客观和真实的美国教育现象,在融汇中国现状和美国社会、文化等背景的情况下,帮助国内父母理清思路,找到最适合自家孩子的教育之路。本书尤其适合0-18岁父母和教育工作者阅读。

本书由漓江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2.00元

作者简介(点击进入博客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陈晚,留美女博士,三个孩子的母亲,现居美国。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华人浸信会《同声》月刊主编,自由撰稿人,新浪亲子名博,博客点击量近两千万。多篇文章发表于《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快报》,《手机报》等。

内容选摘 更多>>

教育进展国际评估组织的调查显示,在21个被调查国家中,中国孩子的计算能力排名第一,想象力排名倒数第一,创造力排名倒数第五。此外,在中国的中小学生中,认为自己有好奇心和想象力的只占4.7%,而希望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只占14.9%。看到这组数据之后,作为一位身在美国的三个孩子的母亲,我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惊讶。根据我在出国前对中国教育的了解,中国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低下,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的。不用看具体数据,我们就能推测,与中国孩子相比,美国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肯定会高出一筹。毫无疑问,这些差异和美国的教育体制是密不可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