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性妈妈遇上慢性子爹

  我,天生的急性子,儿子超出了预产期9天,吃不香睡不好,最终跑到妇产科做了剖腹产让睡的正香的小侠手足无措的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老公,天生的慢性子,小侠发烧烧到了39℃多,我在电话里哭了个稀里哗啦,他慢条斯理的让我继续观察。两个个性迥异的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自然避免不了勺子碰锅沿。而我们争吵怄气的焦点就是小侠,关于他的健康啦,他的教育啦,他的个性养成啦,几番争斗下来,最终是谁有理谁胜。而每次这理儿,可不固定。

  从儿子开始学数数儿唱歌儿认字儿开始,我俩的争执就时时来报道。因为急,我总是希望孩子全神贯注学知识,忽略了小侠好动的特点,一不如意,就会大声呵斥。老公此时往往会站在儿子一边,批评我教育态度不端正。不端正是吧?好,我撤你做!结果,人家对孩子绝对的认真负责。从网上下载了绕口令、悟空识字、flash音乐动画、数学歌谣、快乐想象识字法等,先激发儿子的学习兴趣,然后陪着孩子边学边玩,用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并重的方式让孩子觉得学文化是一件快乐的事。小侠就这样增了知识长了见识。而孩子的进步也让我警醒,再对待孩子的教育,也应该循序渐进按规律办事!   

  有一段日子,儿子的小嘴变成“喷壶”,天天往外吐吐沫,恶心死人!我一见,火了!先是警告,然后动粗,小侠前面哭得哇哇的,后面再度上演连续剧。急性子没辙了,“幸灾乐祸”的慢性子上场,他先是很严肃的看着儿子,看得小家伙浑身不自在,然后慢条斯理的跟儿子讲道理。不听,冷处理,晾着他!曾经把“喷壶”当成好玩好笑游戏的小侠因为无人关注这一“特长”觉着好无趣啊!慢慢地把这个毛病忘了。呵呵!看来,多管齐下,对付恶习,在实践中寻找妙招是解决问题的钥匙啊!

  当然,急性子老妈和慢性子老爹的斗智斗勇都是围绕着孩子的成长展开的,都是小故事,更是小纷争。有所不同的是,急性子老妈面对问题立马冲上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缺乏经验与科学理论指导的做法最终会失败。慢性子老爸虽然在一次又一次的交锋中成功,却也是胜在了深谋远虑淡定从容。真正PK起来,老妈急,是爱子心切;老爸慢,是本性使然。比起爱的情深意重,还是老妈小胜!   川之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