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当众批评你的宝宝

  沙堆旁,两岁多的津津在玩沙子。小桶、小铲子、小勺子,装满了,再倒出来,孩子玩得兴高采烈。稍微小一点的林林也被沙子所吸引,由于没有带玩具,一把夺过津津的小铲子。

  津津看看林林,没说话,又拿起小碗玩起来。津津妈对津津的谦让很是欣慰,并认为津津长大后很容易成为知书达理的孩子。

  当沙堆完全暴露在热辣的阳光下面时,津津妈决定带孩子回家了,林林妈早已经带着林林和小铲子到树阴下玩去了。

  津津看看远处,又看看妈妈,嘴里嘟囔着:妈妈!我要我的小铲子!

  津津妈说:你自己去要,好不好?

  津津走过去对林林妈说:“我的小铲子!”

  林林妈去向林林手里要小铲子时,林林不肯松手。林林妈说:弟弟不给呀!

  津津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好像很为难。跑过来对妈妈说:妈妈去要。

  津津妈觉得林林妈的方式有些问题,于是对津津说:你告诉阿姨,你要回家了,阿姨就会帮你要回来的。

  结果是林林仍然不肯松手,林林妈仍然是一句弟弟不给呀。

  津津再次求助于妈妈。

  津津妈用林林妈能够听得见的声音说:小孩子的问题用小孩子的办法解决吧。你想想看,怎么样能要回你的小铲子。

  有了妈妈的许可,津津可就大胆多了,嘴里说着我的小铲子,直接向林林跑过去。林林妈这次没等津津跑到跟前,就从林林手里把铲子要了回来。林林哇哇叫了几声也就罢了。

  天越来越热,雪糕成了孩子最爱吃的甜品。看津津眼巴巴看着的小模样,津津妈有些心疼,可是她知道,为了孩子的身体,还是不吃为妙。怎样对孩子说不,还让孩子理解成了她首要学习的功课。

  专家解读:一般情况下,不提倡当众批评宝宝,可是一些特殊事件还需要当场解决,尤其是宝宝在待人接物上犯错误时。对于宝宝的过火行为,一定要坚决说不,适当时采取一定的惩罚手段,让宝宝了解这样的行为是错误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