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发宝宝右脑的4个窍门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训练使用左手

  多用左手可开发右脑,这是因为左手的动作是由右脑控制的。家长可以让宝宝多用左手剪东西、写字、画画、抓玩具。让宝宝反复做扣扣子、拉拉链、系鞋带等精细手指动作,也有助于开发右脑。

  多听古典音乐

  听古典音乐对宝宝右脑的开发很有好处。类似击掌节拍的古典音乐尤其适合宝宝听,可以让他边听音乐边用左手模仿按琴键的动作。

  经常做做家务活

  家长要有意识地把房间弄乱,然后让宝宝重新整理。开始宝宝可能做不好,分不清垃圾的种类,不知怎样用抹布擦桌子,家长应耐心指导,教几遍后宝宝就会做好了,这对开发右脑有帮助。

  带宝宝逛商场

  带宝宝逛商场,让宝宝独自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可以帮助他记忆事物的形态,从而提高右脑对事物整体结构的认知能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开发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