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家家”锻炼社交能力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目前几乎所有家庭都仅有一个孩子,在家中他们习惯于独占一切玩具,不懂得体谅别人。

  专家建议,玩“过家家”游戏,两岁半的孩子就可以参与,在游戏中扮演某一家庭成员,与其他“家人”密切接触,向家里其他人示好,与“家人”一起拿玩具、喂娃娃、做饭、买菜等,这会使孩子渐渐学会如何与人和平共处、合作;学会要使自己符合大家的意愿,否则就会遭人拒绝,而孩子们都害怕别人不和自己玩;也能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使自己将来更容易适应集体生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