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交友 家长不宜包办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现在,不少80后父母在网上为子女找玩伴,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提醒,婚姻不能包办,宝宝交友也不能完全包办。

  范先佐认为,80后父母有相当多一部分是独生子女,可能因为自己成长时缺少玩伴,所以养育子女的时候,他们希望有玩伴陪同孩子一起长大。这种想法无可厚非,为孩子提供更多与同龄孩子玩耍的机会,可以解决孩子的孤独感,同时也给年轻的家长们提供交流育儿经验的机会,本身是有意义的。不过,同伴成长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包办,因为孩子将来会有自己的交友方式,做父母的最好只给予适当的引导,比如多带孩子参加活动、多鼓励孩子同别人交往等,让孩子养成主动交友的习惯,而不是单纯干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