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在生活中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http://www.sina.com.cn    5分钟玩出专注力 

  ★ 诀窍1增孩子的活动量

  建议孩子6岁以前应该每天有30分钟的运动时间,6岁以后应该每天有6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

  ★ 诀窍2可参加感统课程,但不要乱枪打鸟

  孩子触觉有问题,就必须针对触觉失调来治疗,需要对症下药,而不是乱枪打鸟,否则不只是浪费时间、金钱,更会延误宝贵的治疗时机。

  ★ 诀窍3注力不好,不能只解决感统问题

  孩子的情绪及注意力受到影响时,若给予适当的感觉刺激,或减少不必要的刺激,确实可以使他们稳定下来;但绝不能止于感觉统合治疗,职能治疗师还会利用行为改变技术提升孩子的冲动控制能力,改善多动儿的动作协调、视知觉等。

  ★ 诀窍4生活中处处是训练感觉统合的机会

  荡秋千与溜滑梯都可以加强前庭刺激,攀爬可以促进本体觉整合,寻宝箱游戏和用不同材质刷子轻刷肌肤可以帮助触觉系统稳定,听音乐可以刺激听觉系统等等。

  ★ 诀窍5快乐的学习方式来了,大脑才开门

  父母除了要考虑训练及刺激之外,也要注意是否有愉快的环境及孩子能否得到快乐。

  ★ 诀窍6觉刺激让学习更有效率

  建议老师尽量不要采用罚站、罚写作业等处罚方式,而要利用一些具有运动性质的方式,当孩子在这过程中获得足够的感觉刺激后,大脑就容易稳定下来,进而使得学习更有效率。

  ★ 诀窍7做作业前先来场感统游戏

  拍球、跳床等游戏除了能给予感觉统合需要的刺激外,更可以消耗孩子过剩的体力。活动后,可以让孩子先擦个汗、洗个澡,喝些温牛奶让情绪缓和下来,接下来就比较能够静下来写作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