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教育:睡觉千万不要蒙头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爸爸给君君新买了一个玩具小汽车,小车一遇到黑暗的环境还能通过遥控器亮起车灯,君君对它爱不释手。

    睡午觉之前君君就抱着新玩具车上了床,他很享受小汽车亮灯的过程,但是外面环境太亮了,于是他索性将自己和玩具车都包进了被子里。在黑暗中,君君遥控着小车的车灯一亮一暗,玩得非常开心。

    不一会儿,君君有些困了,不知不觉地在被子里睡着了。妈妈走进君君的房间一看,吓了一跳,连忙把君君的头从被子里弄了出来,妈妈发现他的小脸已经憋得通红了。

    君君睡醒后,妈妈告诉他:“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幼儿园,睡觉的时候都不能蒙着头。”

    安全小策略

    ① 养成正确的睡觉习惯。看看爸爸妈妈是怎么做的,要听他们的话,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头露在外面,养成好习惯。

    ② 该玩的时候玩,该睡的时候睡。玩的时候就在外面好好地玩,不要把玩具拿到床上去,更不要钻进被子里玩。否则,很容易就在被子里睡着了。

    ③ 勇敢起来。有的小朋友比较胆小,天一黑或者一关灯就害怕,于是就把自己蒙进被子里躲着。要勇敢一些,不要怕黑,你是个小勇士。

    ④ 锻炼身体。有的小朋友晚上睡觉会觉得冷。所以,要多锻炼身体,让自己强壮起来,这样就不怕着凉啦!

    考考你

    1. 晚上睡觉的时候,你会不会用被子蒙住头呢?

    2. 如果你蒙头睡觉的话,要怎么改正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蒙头睡  玩具  安全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