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适应能力比想象要强

  3月是有有返园的日子。返园前我还有些担心:担心他因为好友转园了不开心,担心他在家没有午觉习惯回到幼儿园会不适应,担心他偏食在幼儿园不好好吃饭。但四天下来,我发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孩子的适应力比我想像得强得多,而且是一天比一天进步。

  第一天:午睡了,也哭了

  一下班我就赶回家,刚进门,儿子就跟我说:“妈妈,我今天在幼儿园哭了。”我就问:“为什么哭了?”“我睡觉醒来哭了,因为弄疼脚趾了。”几乎有两个月没有睡过午觉,返园第一天就能适应幼儿园作息时间睡午觉,真的很不错。“睡午觉啦,真棒!难怪宝宝会哭,因为脚趾疼。怎么弄疼的?”我换好鞋蹲下来抱住他。他趴到我怀里,没有回答我,而是有些撒娇地说:“妈妈,我在幼儿园好想你。”我亲了亲他,说:“妈妈在单位也一直想宝宝,你看妈妈一下班就拼命骑车回来,就是想快点看到你。你看妈妈是不是比平时早到家?”他点点头。晚上在家情绪很稳定,第一天就这样顺利度过了。

  第二天:吃饭进步,讲理宽让

  回家后,他告诉我他把饭吃完了,还吃了菜,真是进步好大。不过他一直问我:“嘟嘟为什么要推我?”可能又被嘟嘟推了。我告诉他:“嘟嘟还不大会说话(比一般孩子晚很多),可能是看你拿玩具他也想玩,但说不出来,就直接用手推,他不是故意的。你跟他好好说,他以后就不会推你了。”儿子很善解人意地说:“嘟嘟还小,大了就会说了。”一副很懂事很讲道理的样子。

  第三天:得奖励了,主动争取的

  一到家,儿子就说:“妈妈,你看,我得奖励了。”可不,额头上贴了个小五角星呢!“一定是有有表现很棒,所以老师给你奖励!”“是!”他骄傲地用力点头。“以后我还要得五角星。”“好,得好多好多五角星。”

  第四天:老师都夸他

  周五中午,我去幼儿园接他,三位老师都到门口来了,都说有有很棒,这几天在幼儿园表现很好。万老师说他各方面都不错,很配合老师的教学;听了老师对有有的夸奖,再想起去年他初入园时的骄人表现(没有哭闹,没有明显的分离焦虑,直接适应走出家门的生活),我感觉非常自豪,也非常感谢幼儿园的老师们。孩子的适应能力比我们想像的要强得多,只有放手让孩子去飞,孩子才飞得起,才飞得高。    林中小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