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分享 让宝宝去分东西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游戏目的:

  练习递东西给别人,学会与人分享,养成不自私和善于与人合作的习惯。

  游戏步骤:

  1、在果盘里准备一大盘水果。

  2、让宝宝从盘子内拿一个桔子给爸爸,拿一个给妈妈,自己再拿一个。

  2、如果宝宝舍不得把第一个分给别人,可以修改口令,把次序倒过来,宝宝先自己拿一个,然后再给爸爸拿一个,给妈妈拿一个。

  3、多次练习后,可以增加人数,让宝宝递一个给爷爷,再递一个给奶奶,最后让宝宝递东西给客人。

  4、经常让宝宝给客人递食物,久而久之就会养成与人分享的好习惯。

  游戏互动:

  宝宝把水果递给大人的时候,大人一定要说谢谢,并且表扬宝宝。如果宝宝不肯配合,大人要细心教导,给宝宝示范,让宝宝听到别人对你说谢谢,或者让别人夸奖你。

  于博士温馨提示:

  让宝宝养成这种分东西的习惯,对宝宝的成长十分有利。同时,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夫妻在为物质争吵的时候,最好不要当着宝宝的面。虽然宝宝当下不一定听得懂,但是这些都会进入宝宝的记忆库的。

  妈妈须知:

  这个月龄的宝宝要注意培养其良好的睡眠、饮食、活动和大小便等生活习惯。多为宝宝创造与同龄人接触的机会;教他(她)礼貌文明动作和语言,如“谢谢”、“再见”,摔跤了自己爬起来,分水果自己拿小的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游戏  分东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