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确定孩子的条理性类型

http://www.sina.com.cn    如何才能让男孩有条理 

  每个走进我办公室的学生都有着独一无二的天赋和优势,同时也面临独特的挑战。有些学生为自己的条理性而困扰,有些学生有很好的条理性,能将他们的活页夹和书包整理得井井有条,但好像从来不能按时完成作业,或者不到事情的最后关头就不知道该做什么。另外,还有一些学生虽然在条理性方面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但当真正面临考试的时候,会发现自己非常纠结和困惑。

  关于“条理性”这个概念有很多不同的描述方式(属于“左脑思维”还是“右脑思维”、“什么东西都不肯扔”还是“习惯堆放东西的人”),同样,“没有条理性”也存在着多种不同的形式。如果你和我一样帮助过成百上千的学生应对“没有条理性”的挑战,就能体会到这一点。我在本章以及整本书中都会提到“没有条理性”的几种不同类型及其特征,你会发现自己儿子身上具备了其中的一种或几种。了解这些特征有助于你在学业以及其他方面为儿子提供指导,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

  我之所以能够帮助那些长期被视为没有条理,以及在身体和智力方面有严重缺陷的学生,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所使用的是一套完整统一的体系。这套体系的各组成部分都具有很好的灵活性和适应性,可以在不同程度上帮助男生建立适用于他们自己的方法。在我的工作当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帮助每一个年轻人摆脱受控制的感觉,增加他们的信心,让他们看到更多的希望和机会。

  本章下面所使用的例子都是来自于我所帮助过的孩子们,这些事例不仅真实,而且具有代表性。换句话说,我希望你能明白,发生在你儿子身上的情形可能正好与书中所描述的一些事例相符。在下面的章节中,我还会不断重复再现这些生活原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