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幼儿园引起的两大问题

  一 孩子从幼儿园回家后什么都不说

  并不能因此说明孩子在幼儿园是难受的。也许他以为这是不能对别人说的秘密,也许是由于他的感情内向,也许是他在你面前采取留有余地的做法,即一种大孩子的做法。你应当尊重他的这种慎重保密的态度,并要相信他在教师身边也是愉快的。

  二 孩子对任何活动都不感兴趣,不愿参加

  如果是小班的孩子,就可能由于他的年龄过小。

  如果孩子年龄较大,就可能他过于拘谨,不敢独自或与别人一起玩。

  也许孩子身体不太好,受不了教室里的噪声和混乱,而采取自我孤立的做法。

  他也许是为了吸引教师对他的注意。这时,你应如实地向老师反映,共同想法使孩子摆脱困在后天品质的基础方面达到一定的成熟程度,孩子一般要到六岁才能达到这种成熟程度。因此,人们规定儿童到了六岁方可上学。有些孩子虽然到了六岁,但后天品质还未达到一定的成熟程度,要到六岁半、七岁或更晚才成。

  提前入园虽然赢得了时间,但更有可能成为各种困难问题的根源,当然,某些早熟或得到了平衡的孩子除外。今天,人们不主张孩子终日与那些兴趣和情况都不同的孩子在一起,这没有什么好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幼儿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