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响儿童智力发育9个变量

http://www.sina.com.cn    四川新闻网 

  第一个变量是母亲精神健康状况。

  如母亲被两次以上诊断为有情感障碍的,则为高危因素,她的孩子易发生智力障碍。因此,保护母亲情感的稳定和平衡是极为重要的。

  第二个变量是母亲有否抑郁。

  智商高的儿童,他们的母亲75%无忧郁;低智商儿童的母亲有忧郁者占25%以上。

  郁郁寡欢,闷闷不乐,这种心理压抑也是高危因素,对孩子的成长极为不利。

  第三个变量是双亲教育儿童的观点

  智商高的儿童,双亲75%是非专制型的;低智商儿童的母亲至少25%是采取专制型教育的。专制、强迫性教育是高危因素。

  第四个变量是母子间的相互影响。

  智商高的儿童,他们的母亲75%有较多的自发爱抚表示,而缺乏自发爱抚行为的则为高危因素。

  第五个变量是母亲受教育程度。

  母亲受过中等以上的教育,其孩子发生智力障碍的较为少见。

  第六个变量是父母职业情况

  技术熟练、工作顺利、人际关系好的父母,子女的智商较高。

  第七个变量是家庭稳定状况。

  家庭幸福、和睦、健全,儿童受到良好影响,将会促进智力发育。

  第八个变量是生活中有否发生过意外。

  智商高的儿童,有75%以上在生活中没有意外。

  第九个变量是家庭大小和子女多少。

  国外调查证实:胎次多的,智力则递降;两胎间隔长的孩子,其智力高于两胎间隔短的孩子。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