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行为决定BB将来是否成功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做梦 

  让孩子明白自己的妈妈对每件事尽了全力

  有些孩子小时候明明很优秀,可长大后却逐渐归于平凡;而有些不起眼的孩子,长大后却变得聪明和优秀。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异呢?

  人活着都要经历困难的洗礼,但是有些人以失败告终,有些人却转败为胜。

  两者的区别何在呢?

  记得在一次采访中,一位在演艺圈打拼许久,最终选择隐退的艺人曾说过这样的话:“在我的演艺生涯中,努力多于幸运,也多于不幸。”

  人与人的差距,很大部分取决于是否具有全力坚持到底的毅力。这个道理兴凭嘴说似乎并不具说服力,不过一旦身边有了成功的例子,你就会体会到其中的真谛。

  我坚信,只要乾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言放弃,为自己的选择全力以赴,他就一定会成功。

  在IMF危机下,乾埙坚强地挺了过来。我相信以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能够勇敢战胜。因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也正因为此,我开始计划写一本关于乾埙的书。起初,几乎没有人把我的话当真,也许他们都在想:书是随便一个人就能写的吗?

  虽然我以前读过不少书,但最多也只是写过几封信而已。尽管创作过程很辛苦,但是我坚持了下来。慢慢地,我竟然写满了数百张稿纸。格式、错字、语法构成……每一项我都认真审核好几遍,有时会连续一周每天熬夜去写。

  在创作过程中,丈夫和儿子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圣诞节时,乾埙还特地从国外跑回来与我们团聚。可为了这本书,我甚至没有为他好好地做一顿饭。但是乾埙不仅没有埋怨我,还一直给我打气,为我榨果汁、做意大利面。更让我欣慰的是,他还非常高兴能够守在我身边看我写书。

  “我特别喜欢看妈妈写书的样子。”

  “可是妈妈连饭都不能按时给你做,没关系吗?”

  “我喜欢看到妈妈勇敢地尝试做一件全新的事情,并且始终如一,不言放弃的样子,它真是帅极了。”

  从儿子口中说出的这话,真的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其实,我们母子俩一直都是这样互相鼓励着。

  在回英国准备就业的那段日子里,每当遇到困难时,儿子就会想起我写书的那股干劲。英国投资公司的入职考试竞争十分激烈,乾埙虽然表现得很积极,但还是经历了无数次落选。

  他说收到拒绝信的那一刻,很沮丧也很懊恼,甚至连自信都要丢掉了。但一想到为了一篇文章,妈妈熬到深夜也要翻来覆去地修改上十几遍,自己的这些困难也就不算什么了。

  原本我对这些一无所知,后来听乾埙讲述它们时,我甚至比得知他获得一等奖学金还要高兴,还要骄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