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买礼物有学问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生活日报 

  给孩子买什么样的礼物最好,相信这个问题很多家长都会遇上。有位网友妈妈就介绍了她的经验。

  “几个月前,女儿看上了滑板车。我跟她约法三章,期末考试考得好,回家后适当干点家务活,尊敬长辈,就买礼物。”这位妈妈说,女儿真的特别努力,虽然到最后,语文考得差了一点儿,但妈妈还是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并且告诉女儿这是妈妈加的感情分。因为礼物来得“辛苦”,所以女儿非常珍惜。

  这位妈妈还介绍说,如何让孩子记住礼物,“特别”很重要。“特别”不仅指礼物本身,也指送的方式,比如可以让孩子自己攒钱或者“挣钱”,然后让她独自去买。这样,孩子可能更加珍惜礼物。

  父母和孩子是不同的个体,父母觉得好的,孩子也许并不喜欢。这位妈妈说选礼物的过程要让孩子参与,她才能体会家长的用心。多一点沟通、多一点认同,才能使双方更珍惜感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