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着孩子去上英语课

  当孩子们被交给那些会为他们带来负面反应的成年人时,父母们可以做些什么?他们必须挺身而出,反对那些信奉“要严厉对待孩子”的人。文中的妈妈用电影剧本的方式为大家记录了这样一场多赢的“捍卫”!

  到底有没外星人

  第一次和6岁的儿子上英语亲子班,整整一个半小时,练习的都是颜色和大小,翻来覆去那两个句型,非常枯燥,孩子都开始自己玩自己的。

  F老师有点把不住局面了,就吓唬孩子们说:“再不好好听课,外星人就来把你们抓走了!”宝宝在下面说:“哪有什么外星人?”我赶紧低头小声提醒宝宝:“宝宝,别说了。”宝宝说:“就是这样的嘛!”F老师有点生气地说:“你们再不守纪律,下次不让你们来上课了。”宝宝说:“不来就不来,我还不想来了呢!”

  画外音:

  第二堂课之前我都在不安,宝宝还会喜欢上英语课吗?上次他很不喜欢F老师当面给他的否定评价,还说以后再也不想上这破课了,如果适得其反,他想撤退我想我一定支持。

  行动

  我给F老师发了短信,我建议:不要频繁地提醒孩子溜号了,6岁的孩子,还是感觉动物,他们只有爱上这英语课了,在兴趣的驱动下,注意力会越来越集中的,也许多鼓励他们,多发现他们的小进步,他们会更努力地朝着老师期望的方向努力。

  画外音:

  发完了短信,我有点担心,她会不会觉得我事儿太多了,才提完建议又来了。然后,影响她对宝宝的课堂回应。

  戈登博士的话

  我正好在读《父母效能训练手册》,看看戈登博士这些振奋人心的话:“当孩子们被交给那些会为他们带来负面反应的成年人时,他们能否影响其他成年人与孩子的谈话方式和对待孩子的方式?我相信他们是可以的,而且也必须这样做。但是他们一定不能像过去那样被动和恭顺。

  他们反对那些信奉“要严厉对待孩子”的人,我们要相信孩子会具备责任感和自律精神。

  冰点

  F老师回了短信:“这是我个人的教学风格,但是我非常理解家长对孩子的用心,可以带孩子去听听别的老师的课。”我的心情一下陷入冰点,心里出现一个画面::F老师很生气我提建议,上课的时候对宝宝冷眉冷眼,甚至提问的时候干脆不叫宝宝了……

  画外音:

  一周以后的第二次课程

  宝宝爱上了英语

  刚上课F老师问“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today?”宝宝把手举得老高,老师叫他,他说:“It is sunny!我妈妈今天早上刚问过我。”F老师举起自己的双手示意宝宝和她击掌,两个人一边击掌一边说:“耶!”(好惭愧,还担心人家会冷落宝宝来报复我的建议,真是门缝里看人呀)

  今天学的是身体部位的表达:I have …她增加了两个新游戏,做游戏的时候,孩子们学得轻松,没有一个人溜号。我第一件事就是给F老师发了短信:“这堂课真是太精彩了,谢谢你为孩子们做的一切!”她给我回信说:“我会尽力而为,都是为了孩子可以学得更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英语  素质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