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月婴儿有明显嫉妒心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据加拿大约克大学网站报道,该校的一项研究发现,3个月大的婴儿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嫉妒心理。

  从事儿童心理和智力发育研究的玛丽亚·莱赫斯特带领的专家小组对50名3个月、6个月和9个月大的婴儿进行了4项实验。报告显示,当母亲将注意力转向其他人时,如聊天或进行其他形式的互动,3个月大的婴儿通常会通过蹬腿和发出叫声表示不满。该研究结果表明,新生儿在3个月大时已对周围的人产生意识,而不是之前认为的,要到2岁后才会开始显露出嫉妒、害羞、骄傲等较为复杂的心理。

  莱赫斯特指出,尽管爱“吃醋”的婴儿会令人觉得麻烦,但在一定限度内的“吃醋”反应是一种正常行为,母亲可以细心观察,以便有意识地控制孩子的反应。  (梁  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