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国内的爸爸吵架之后的一封家书

http://www.sina.com.cn    《体验美国中学教育》 

  爸爸:

  我觉得特别特别对不起您,为什么我要像个要糖吃的小孩子一样跟您在电话里胡搅蛮缠那么久?真是太不应该了。我这些无聊的小问题根本就无须您来回答的。

  以前我觉得您对我太严格,所以我觉得您不爱我。这可真是扯淡,我觉得自己真是一点儿理性都没有,胡说八道些什么呢。我真是忘性太大,都忘了以前每天放学后坐在您的腿上跟您讲一天里发生的事,忘了咱俩手牵着手出去散步。您提醒我我才想起来。我觉得我就跟失忆了一样,什么都不记得了。

  爸爸,我觉得您比古龙小说里的那些师父们要好,因为那些师父们基本上都是些怪老头,但是您还是很正常的!如果您也是一个长得歪瓜裂枣的怪老头的话,我现在肯定丑死了,并且仇视世界——幸好还没有这样啊。哈哈。爸爸我爱您,不管您是不是我的师父,首先您是我的爸爸啊。我生病的时候可以打一个电话让您去学校接我的爸爸啊,能够给我做煎鸡蛋炒榨菜的爸爸啊。我怎么都忘光了?我觉得我就是妒忌妹妹莎拉才看不惯她们的,您瞧我心眼多小,因为我也想把我的脑袋放在爸爸膝盖上啊。

  爸爸,我现在哭了,眼泪迷蒙了我的视线。我真开心,我都想起来了,想起爸爸对我有多好,爸爸多宠我。我写了太多别人的故事,这一次我在写自己的故事了。我想明白了,我写别人的故事时不动感情是因为我的技巧已经太过纯熟,写太多之后已经不会在内容上动情了,反倒是想在技巧上有所突破。我相信肯定有很多大作家是这样的。如果他们不是,那我就是第一人啦。

  爸爸,您以后不要听我瞎说了,写到这里我都忘了我在电话里说了些什么,这就是我的记性。但是我必须要说,以后我再也不和别人比了。那真是幼稚到了极点。别人的爸爸还不把她们抱在腿上呢,尽管她们还比我轻十几斤!

  爸爸,我多么想让您骄傲啊,我多么想让您为我高兴啊,我多么想帮助您啊。我想我们一块进步,所以我不会停下脚步的。别人家是别人家,但是我的心永远和爸爸在一起,我难过的时候打的电话永远是爸爸妈妈的电话——也只有这两个电话是永远都为我开着机的!我为什么从来都意识不到呢?因为我是个榆木脑袋?嘿嘿,这个肯定是您遗传的!

  爸爸,我现在好困,我想睡觉去了。可是我不能睡觉啊,我还有单词要背、东西要收拾。我现在感觉特别特别好,所以我肯定梦不见××老师(我特别不想加“老师”)。因为我忽然捡起了过去的记忆,我觉得爸爸爱我,我爱爸爸。

  米粒子

  2009年12月30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学校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