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啊!爸爸妈妈在偷看你的日记(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天啊!爸爸妈妈在偷看你的日记

爸爸妈妈在偷看日记爸爸妈妈在偷看日记

  最近写日记在班里风靡一时,于是你也迅速加入日记一族,买一个自己喜欢的日记本,把每天的小心情或者小秘密写进去,真是件开心且幸福的事。日记本很快就成了你的好朋友,每天写日记成了你最大的乐趣,然而有一天,你意外地发现爸爸妈妈竟然偷看你的日记,想到自己那么多小秘密都被他们看到了,你十分恼火觉得很没有面子。

爸爸妈妈偷看日记爸爸妈妈偷看日记

  A 和他们直接表达你的想法

  你是个直率的女孩,对于自己的不满丝毫不掩饰,你会直接告诉父母以后不要偷看你的日记了。你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隐私了,你希望得到他们的尊重。

爸爸妈妈在偷看日记爸爸妈妈在偷看日记

  亲爱的女孩,你想过为什么父母会偷看你的日记吗?那就是因为你和父母平时缺乏沟通,父母想要更加了解你,所以才出此下策。所以不妨以后经常向父母汇报一下你的情况,并请他们放心。告诉他们如果你有麻烦,肯定会和他们商量,不会自作主张做坏事的。

  B 把日记收得更隐秘

  你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所以你把日记收得更隐秘,或者改一个难破解的密码,让父母从此再也找不到,打不开。如果你想这样解决的话没问题,可是你必须理解父母的担心,知道他们是为了了解你才偷看你的日记的,于是你可以大方坦白的告诉他们,那些日记只是你的一些心事,没什么解决不了的麻烦事。

  C  把坏事变成好事

  你非常聪明,发现父母偷看日记后你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十分开心。因为你终于找到了让父母了解你的途径。从此以后你就把想对父母说的话都写在日记里,一些你想对父母倾诉或者不好意思开口的话就可以用这种方式让父母知道。这下他们会知道你的真实想法,比面对面开口容易多了。慢慢的也许你会发现父母变了,变得更加理解你,支持你的想法。

  悄悄话:

  亲爱的女孩,如果你发现父母偷看你的日记千万不要发脾气,因为他们只是想更加了解他们自己的女儿。想想看,你是不是经常回绝她们的询问呢?如果你能主动的和父母沟通,他们也不会这样煞费苦心的偷看你的日记啦!C的做法真不错,聪明的女孩你想到了吗?你可以把想对父母说的话写在日记里。可是那些不想让他们知道的事呢?你可以写在另一个日记本里。但是一定要记住,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麻烦或者烦恼一定要及时的和父母沟通,父母永远是你能够依靠的最坚实的肩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