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给特殊需要人做义工

http://www.sina.com.cn    《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8月14日 星期二

  洋子建议英语课程结束后,利用两周的空闲时间去特殊需要人中心做义工,没有工资,但免费吃住,还能通过交谈学英语,这真是一个好主意。

  昨晚日本同学Miyuki听说我准备做两周的志愿者,她拿来了介绍康复村(Camphill)的小册子,看了几行,我喜出望外,它是人智学的社区,专门为特殊需要人群服务,大家生活劳动在一起,不拿工资,按需分配,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康复村的理想和生活方式正合我意。同学们都去跳意大利民间舞了,我为实现这个愿望,花了将近2个小时写了一封做志愿者的申请信。

  今天马丁的课教我们拍不同节奏的巴掌,然后他拍一段问我们是布莱克一首诗中的哪一行,他想告诉我们即使不读句子,用其他发声的方式也能表达出句子的节奏。

  下午的英语课是乘车去附近的一片树林,先是老师读英语故事,然后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描述身边的景色。学习表示方位的介词和一些植物名称。

  我躺在草地上,四肢展开,充分享受自然给予我的一切。让阳光进入我的身体,温暖我的皮肤、血肉和骨头,也温暖了我的灵魂。

  返校途中我们参观了一个古老的教堂,教堂周围是墓地。每次进入墓地,总觉得有种特殊的宁静,这种宁静可能来自内心深处对亡者的尊重。今天我突然感到亡灵在说:“我们已长眠在此,请勿打扰。”我看到在教堂门口的布告栏上有这样一段话:神圣归于上帝,神圣归于安葬在此的人,不要让任何东西亵渎它,虔诚地言谈和举止,珍惜美丽的鲜花。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