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老师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8月15日 星期三

  别人正躺在草地上享受阳光,我却必须回房间写日记。

  马丁的每节课,都要我们站成一圈,全身放松,说:“从大地吸收力量,进入我们的身体,温暖我们的心。”

  今天的课上他教我们用脚踩出节拍,先练习原地踏节拍,然后是边走边踏布莱克一首诗的节拍。他帮助我们通过身体的动作,理解诗的节奏和韵律。他让我们体会不同声调说“look”的感受,还表演不用声音,仅用动作和表情来表达一个消息的好坏。

  下午讲故事专业的老师Ashley给我们讲了5个小故事。故事具有一种独特的魔力,它抓住我们每个人的心。故事中所暗含的哲理供现代人思考,虽然是古老的故事。

  其中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位美女受到众人的喜爱,她骄傲她的美貌,利用美貌换取大量金钱,男人们不断向她拥来。有一天她听到佛陀的讲道,有一种力量从佛陀的言谈中进入她内心深处,从此她改变了生活,遣散了仆人,拒绝任何一个男人,把钱、财富布施给穷人,以至于她自己成了一个穷人。一个和尚听说后,来看望她,并深深地爱上了她,和尚在她家附近住下。有一天美女老了,死了,佛陀把她的身体拿到集市上去卖,1千个卢比谁要?没有人要,连最喜欢她的男人也不要。她的身体开始腐烂,只有那位和尚一直站在尸体旁,于是佛陀轻轻抬起他的头,看见眼泪顺着和尚的脸颊流下来,佛陀擦去他的眼泪说:“给你。”

  佛陀为什么要把美女的身体拿到市场卖?他想告诉我们什么?我想身体是会变化的,许许多多喜欢她的人,只爱她的身体,当身体死了,没有人再会爱她,唯有那个和尚的爱始终如一,这是一种超越身体的爱。大多数人只看到事物的表面,唯有觉悟者能看到深藏其中的精神,他知道什么是永恒。当美女的身体没有利用价值,人们不需要她,抛弃她,唯有这位和尚既爱活着的身体也爱死去的身体。

  晚上原想散步10分钟就回来,没想到遇到瑞士来的同学Jurg,散步将近2个小时,他对西方文明持强烈的批判态度,几乎认为西方一无是处,对东方文明却大加赞赏,似乎只有东方文化才是世界未来的希望。我不同意他的观点,他只是从书上读到东方如何,而像我生活在中国现实中的人,深知中国社会各个方面存在的难以解决的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是迫切地需要向西方学习,学习西方的民主与法制、先进的管理方式、科学技术、市场经济等等,如果他生活在中国,肯定不会这么想。

  Jurg的女儿14岁车祸身亡,他相信女儿的灵魂在天堂,他说他能感觉到女儿的帮助。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故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