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讲故事的Brother Blue

http://www.sina.com.cn    《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8月27日 星期一

  晚饭和Brother Blue坐在一起,他奇妙无比的动作和表情把我的沮丧一扫而光。这位Brother Blue是个精灵,身上好像中了邪,动作千变万化。我也努力用动作和他对话。他好像不是人,而是灵。

  我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讲故事的?”

  他说:“从一生下来。”

  我说:“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听到你讲故事。”

  他说:“我讲故事时,是对全世界讲的。”

  每一位听过他讲故事的人,都会把他的爱带到别处。

  每节课,Coralee和马丁都谈到“爱”。但现在我突然对“爱”产生了疑问。

  昨天晚上先是听了一个有关沙漠的故事,演讲人曾去沙漠旅游,他反反复复说“沙漠寂静”。虽然听不懂他的故事,但我感觉是一些西方人不愁吃穿、不愁自由表达和人权,于是他们寻求新的自然景观去消费;我感到他们有种好奇和窥视的心理,他们要去没有去过的地方,要从别的民族习俗中收集点东西。

  只要一想到在国内我们所承受的不幸和苦难,我对这些口不离爱、关心、给予的人,有了一点异想。在国内几乎听不到有人谈论这些词汇,在这里却天天几十遍地重复。这么舒适、富裕的地方,谈论“爱”有点多余的味道。世界上多少人连温饱都不能保证,不经历地狱般的折磨,是体会不到“爱直到伤害自己”的。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