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海绵宝宝》儿童学习差?

  喜欢看卡通片《海绵宝宝》的家长和小朋友要注意了!美国一项调查研究发现,喜欢看《海绵宝宝》这类型卡通影片的孩童,长久观看容易造成他们缺乏注意力、学习能力变差。专家提醒父母应尽量减少孩子观看这类卡通影片,避免孩子们因此学习片中夸张的想法和行为。

  报道称,《海绵宝宝》引进播放后,受到许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里面不少重要人物,包括海绵宝宝、派大星、章鱼哥等角色,不少小朋友都如数家珍。尽管内容逗趣不已,许多家长都会陪伴小朋友一同观看,但是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李拉德调查发现,喜欢看《海绵宝宝》的儿童,成绩表现较不常看的孩童要差。

  李拉德表示,先前已有研究发现儿童看电视会引发长期注意力的问题。但他在进行这次研究时发现,孩子们一天只要看9分钟这类不用花脑筋思考的卡通,学习能力会比看正常节目或是看书的孩子差很多。李拉德说《海绵宝宝》并非个案,她还发现孩子们观看其他步调较快的卡通片也会出现类似问题。

  《海绵宝宝》剧中常会呈现出无边无际、疯狂的想法,李拉德认为这类剧情会在不知不觉中让孩子认同这样的观念和想法,接着开始模仿海绵宝宝的夸张行为。尤其孩童在观看这类的节目之后,容易造成学习能力和行为自制力减低,对于孩子的身心成长有很大影响,建议家长尽量减少孩子观看这类型的节目。 (中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