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如何面对宝宝的威胁

  近日,网友寒江发了一个求助帖,称儿子开始威胁家长,她没有了主意。众多网友跟帖支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但万变不离其宗,大多数有育儿经验的父母都认为:孩子威胁父母,其实都是跟父母“学”的,因此,教育孩子,父母首先要做好榜样。

  发帖求助

  儿子刚上幼儿园,每天早上为了不迟到,都像“打仗”一样。穿衣服更是难事,有时为了加快速度,爸爸干脆就帮着穿,可我们还是希望培养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好习惯,周一,我叫儿子起床,提前告诉他要自己穿衣服,好习惯必须坚持,否则我就把玩具都没收了。

  儿子:你不给我穿我就不去幼儿园。

  我:你威胁我,我才不怕你的威胁呢!

  儿子:哼,你不给我穿我真的不去了,我知道你肯定怕我不去幼儿园,得帮我穿衣服。

  网友跟帖

  闻樨:如果你经常和孩子谈条件的话,那孩子也会和你谈条件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好好吃饭,吃过饭就带你去超市,要是不吃完你哪里都别想去。如果你听话就带你去动物园……诸如此类的话家长都说过吧,难道这不是家长在威胁孩子吗?孩子经常受到这样或那样威胁和谈条件的话,聪明的他(她)肯定也学会了怎样威胁父母吧!

  期待团圆:我家下半年上小托,目前还不会威胁人。如果我家小猪以后这样,那我会告诉他“我打电话给老师,帮你请假,原因是你自己磨蹭浪费时间无法按时到校。并且以后都会在保证不迟到的前提下才会送你到幼儿园,要不就在家休息,看别的小朋友去幼儿园。”

  蛋黄爱上派:教你一招,我家宝宝还小,还没上幼儿园,但是我觉得方法通用:首先要明确一点,你家小孩现在到底会不会独立完成穿衣,干脆来个狠的,表情一定要震住他,你就既不生气也不高兴地对他说:我给你两个选择,第一(自己能独立完成穿衣的情况下),你马上起来自己把衣服穿起来吃饭上幼儿园,或者第一(自己还不会穿衣的情况下),从今天起,妈妈教你怎么穿衣服,我们穿好衣服吃饭,高高兴兴上幼儿园,第二,如果你不自己穿,那你干脆不要上幼儿园,然后你就不理他,让他自己处理,如果他不肯穿衣服,你就真的不让他上幼儿园,让他在家休息一天。

  奔跑的沙子:可以出个选择题给你的小孩,A:自己穿,有惊喜。B:妈妈穿,什么都没有。我家小孩每次威胁我,我都是出选择题,当然你可以把选项的诱惑弄大点。小孩自己选,而且只能选一个。这样可以给小孩一个台阶下。

  bbaihoo2004:我家洋洋天天在家威胁我们大人。有时讲不给我干吗我就不吃饭、不睡觉,我回他话都是,不吃就不吃也不是我们饿。不睡你就一个人等到天亮,没有人理你。

  云:我家宝宝虽然还不会说话,但是已经开始初级威胁了。只要他不满意,立马哭,而且哭得特委屈、特伤心。我这个妈妈通常坚持不了三分钟就妥协了,不过等他大一点开始懂道理时,我想我要坚决不接受其威胁。如果他以后用不上学来威胁我,那就不上学,把他关在房间里,不准玩玩具、不准看电视,看他还要不要上学了,我一定不会心软。嘻嘻!

  柔情似水66:我家女儿目前还没有威胁过我,如果以后她威胁我,我也威胁她,不带她出去玩,呵呵,她可是最爱出门玩的,为了能出去玩,什么都能答应我。  燕子阿姨 整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