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不吃饭家长就别管他

  小宇今年四岁,平时很听话,就是每次在吃饭问题上让我头痛。我千呼万唤,小宇才乖乖地坐下来,可是吃不上几口饭就跑了。每一次吃饭时,我们家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小宇疯着跑着玩,我端着碗在后面撵他,趁他玩累时,时不时地朝他的嘴里喂上一口。

  我和先生商量,再这样下去不行了。我恶狠狠地说:“让他去闹腾吧,我再不喂他了。”先生眼前一亮:“就这样办!你平时老喂他,他都养成依赖心理了。你不喂他,他饿了自己就吃了。”到了吃饭的时候,小宇吃过两口就又跑了,我没有理睬他,让他自己玩去。

  这天从幼儿园里接了小宇,他刚出大门就喊着饿,我不动声色地告诉他我没带钱。他一听,乖乖地跟我回家了。回家后,小宇不停地跑进来问我什么时候做好饭?我心里暗暗得意。果真,到了吃饭时间,我先给他盛了碗米饭,没等我将菜摆上桌,他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可是一旦解决了“温饱”问题,他又故态重萌。

  我继续不理他,随他的性子。到了晚上放学,他又饿,我照例没有买东西给他。这样过了几天,我惊喜地发现小宇能安静地坐下吃饭了,而且一直到吃好为止。有一次先生打趣他:“小宇,现在怎么吃饭这么香?”小宇不好意思地说:“不然放学了饿呀。”

  孩子不好好吃饭,其实和我这个当妈妈的也有很大关系,是我从小就给他养成了喂饭的坏习惯。不愿意吃就不吃,不妨让孩子任性一回,知道饿了,才知道有饱,才会好好吃饭。  张 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性格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