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入新家庭主妇前,请备好存粮

http://www.sina.com.cn    《史上最好玩教养法》 

  “靖宇,我要谢谢你!”一天接到老同学菊仙的电话,一开头便向我道谢,我以为是我辛苦办场同学会,菊仙感动到来谢我。

  “要不是你鼓励我出书,我根本没有这份勇气,所以一定要请你帮我写序。”这一说,才让我想起同学会时的一番长谈,当时我刚出了第一本理财书。

  我和菊仙同样是每天和时间赛跑的媒体人,都被圈内封为女强人,家庭主妇这个“职业”离我们好远好远。我热爱记者这份工作,超享受报独家新闻的兴奋;直到儿子谦谦呱呱落地,我莫名其妙转变,就只因为谦谦刚满月时,竟发出声,咯咯大笑了三分钟。那种难以言喻的神奇与惊喜,我一辈子永难忘怀。也从那一刻起,我彻底被打败,原来妈妈这个“职业”比记者还要重要。

  菊仙以感性的文字,道出教养“三只小猪”的心得,好看、好用、好感人,我鼓励她出书是做对了。

  女同学中很多人都只生一个宝贝,光带一个大家就哇哇叫,我们超佩服菊仙的勇气,一个人带“三只小猪”,带得这么健康,这么出色。我亲眼看过“小猪”画的抓坏人陷阱图,心思之缜密,你绝对不敢相信这是幼儿园孩子画的图,原来灵感来自于电影《小鬼当家》。

  菊仙把媒体人的创意全部发挥在孩子身上,不花一分钱,在日常生活中寻找素材,为“小猪们”设计游戏,开发想象力。看电影《泰坦尼克号》,可以研究所有的船型和沉船的原理;看奥运开幕转播,可以学习地球仪上的所有国家和地理常识。很多父母以为教孩子就是花钱买教具,但是菊仙将宝贵的经验付诸文字,我们才知道教养也可以这么好玩。

  在经济这么不景气、什么都要省的年代,这本亲子教养书绝对值得爸爸和妈妈们当教科书使用。不过,抛开家庭主妇的身份,身为财经节目主持人及理财作家的我,要提醒大家一下,若你也想跟着菊仙加入新家庭主妇运动,一定要备好存粮(家庭财务规划),亲情与面包都要兼顾。     财经作家 赵靖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