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在旅游中开阔眼界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做梦 

  我常听人说,对孩子来说,没有比旅游更好的学习机会了。所以乾埙小的时候,我就经常送他去旅游。

  在旅行中,脱离了自己所熟悉的环境,人们更容易客观地反观自身,并且还可以理解其他的人和文化。不仅如此,在面对新的困难和与新环境磨合的过程中,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自然地得到了锻炼,独立意识也得到强化。

  所以乾埙小时候,我不是把他送到乡下的亲戚家去待几天,就是让他参加海洋夏令营。每次暑假,他就去过野营生活。乡下亲戚家的厕所极其简陋,刚去时乾埙很不习惯。几天下来,他也不去厕所,直到忍得脸蛋发黄不得不去。几天后,他的脸就晒得黝黑。他学会了光着脚去河里抓鱼,完全变成了一个乡下孩子。参加海洋夏令营时,他就会去海边待上三五天。在那里扎营,自己动手做饭吃,有时还会进行极限训练。

  虽然曾经因为中暑而受了不少苦,但是乾埙却因此交到了一些很好的朋友,独立性也由此增强。

  除此之外,每到周末,我们全家人会去钓鱼。有时,我们还会去庆州等文化遗迹丰富的地方进行短途的旅行。通过旅游,乾埙认识到自然的奇妙,也更加热爱自然。

  不仅如此,我还送他去海外旅行。当时,送孩子去海外旅行或研修的家长并不多,因为它们需要一些特别的准备。更重要的是,它会让孩子放弃学校的假期补习课,因而的确是一件让人难以决定的事情。

  听到老师说如果不上这些补习课,那么开学后的考试会对乾埙很不利时,我确实也很苦闷。但是一想到海外旅行是实现乾埙梦想的必需环节时,我就果断地下定决心送他去,结果令人十分满意。

  乾埙去留学后,也去其他很多国家旅游。乾埙的很多朋友都来自其他国家。所以每逢放假,乾埙就会和他们一起回家,去体验各国的文化。

  乾埙说,他去过东欧和东南亚的几个国家。在那里,他不仅玩得愉快,而且收获颇丰。从乾埙上小学6年级到出国留学,我一共4次送他去海外旅行。然而在送他出国旅行的前三四年,我就开始了非常周全的准备。

  去哪个国家最好,怎样安排旅游,乾埙特别关心的领域和国家有哪些,跟旅行社出去的话,怎样安排日程,怎样筹措经费……所有能够参考的报纸以及书籍等,我都仔细阅读。看到所需要的内容,我一定会剪辑下来。

  大多数时候,我让乾埙跟团出国旅行。虽然父母一起去会更好一些,但是当时家庭经济状况却不允许这么做,所以只能让孩子自己一个人去。在这里,我把如何为孩子准备旅行的经验,向大家介绍一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