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旅游效果的几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做梦 

  尽可能地和当地人相处

  如果跟团旅游,你就会天天和一起去的人待在一起,因此和当地人相处的机会很少。但是要想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和历史,你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和当地人在一起。

  乾埙去犹他州旅游的时候,和美国小孩一起照相,闲暇时一如何将孩子培养成国际精英起做饭,一起搭帐篷,还一起打工。正是因为和他们在一起,乾埙才幸运地游览了科罗拉多大峡谷这个自己原本不太清楚的名胜。受美国孩子的影响,乾埙确立了自己以世界为舞台,做一番大事业的梦想。

  另外,和当地人融洽地相处,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树立说英语的自信。第一次搭飞机去加拿大时,乾埙就用英语和飞机上的外国乘务员对话。到了加拿大之后,他又和公园的警卫员、当地的导游、其他乘客等用英语对话。这让他对英语产生了自信,也弥补了自己不足的地方。

  若想使海外旅行发挥最大效果,你就一定要尽量创造机会和当地人相处。当然,为了使英语水平不高的孩子不胆怯,你应事先对他讲一下海外的语言环境,给他一些鼓励。和当地人的相处不仅外语进步得最快,而且孩子还会学到很多其他的东西。

  别给太多的钱

  乾埙去海外旅行时,最让我放不下心来的一件事,就是不能给他足够的零用钱。送孩子去旅游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我只能给他能满足他最低需求的钱。

  事实上给孩子太多的钱去海外旅行对孩子没有任何帮助。听乾埙说,有钱的孩子们不是逛街,就是随便离开原本的行程去自由活动。在还不能赚钱的年纪,就大手笔地花钱,对孩子毫无益处。它会滋生孩子的虚荣心,让其在旅游地像小皇帝、小公主一样颐指气使。

  送孩子出国,不是为了让孩子去逛街,而是为了让孩子学点什么。所以你应该尽量避免给孩子很多钱,避免让他们丢掉了学习东西的机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