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孩子的异国旅游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21  当代家庭教育报 

  2009年3月17日 启程

  我今天早上5点10分起床,赶到飞机场飞往新加坡转机到巴厘岛,虽然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了,但飞机降落时仍然感到耳朵很疼。新加坡机场干净、漂亮、整齐。到了新加坡就感到英语很重要,机场和飞机上的广播,包括服务人员讲的全是英语。晚上7点多到达巴厘岛,天气非常热,只能穿短袖。这里东西很贵,吃个菜就要50000盾,我都不敢吃了。爸爸说这里的盾不值钱,50000盾还不到40元。

  儿子虽然早上很早起,但晚上11点才睡觉,一直很兴奋。在飞机上听故事,玩电子游戏,并没觉得旅途漫长。

  3月18日  初见巴厘岛

  早上7点30,我就起床了,先去了海边,踩踩海水,挖挖沙子,吹吹海风。天很蓝,云很白,小草和树叶都很绿,路边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连阳台边都种满了花。池塘里开着粉色、白色的荷花,有青蛙趴在荷叶上,还有小鱼游来游去。看一看住的宾馆,昨天是晚上到的,没有看清楚,现在感觉到宾馆周围的环境真棒,虽然宾馆的设施达不到五星标准,但环境够五星了。吃了好吃的自助早餐后,在游泳池游泳时一会儿就晒黑了。爸爸病了,在屋里休息。下午游泳时游泳池里只有我一个人,很舒服。

  儿子对周围环境很满意,玩得很开心,但对这里的阔叶植物没有认识,我引导他观察了棕榈树、椰子树,但他对这方面印象仍然不深。这里中午太晒,不敢带他到海边玩。我这两天休息得不好,早上又早起看日出,中午开始感到不舒服了,儿子很乖,一直和他妈妈在玩。

  3月19日 出海

  我和爸爸妈妈一早起来出海,鱼很好看。到了海龟岛,爸爸从池子里抓起一只玳瑁,我们分别抱着它拍照,并喂了它一些面包,它很爱吃。这里还有蜥蜴、蝙蝠、斗鸡表演。中午的中餐挺好吃,几天来第一次吃中餐。下午参观这里最著名的景点——海神庙。

  儿子很能玩,我和他妈妈去跳伞时,他自己和导游在岸上玩得很好。

  3月20日 玩沙

  早上6点起来看日出,太阳从海里升起,看起来很大,很红,升得很快,把周围的云照成了粉红色。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我和爸爸妈妈照了很多照片。之后和爸爸一起玩沙子,挖了两个立交桥,玩沙子很少能这么开心。上午在海边看着大海,听爸爸讲《大海历险记》。

  今天儿子玩了很多他喜欢的项目,看日出、玩沙子、泡游泳池、听喜欢的故事。他毕竟才六岁半,我们不敢带他玩太激烈的项目,如漂流,只是带他在宾馆周围玩玩,他也很长见识,玩得很开心。在巴厘岛的实际时间是三天,我和爱人各有一天不舒服,儿子的身体却一直没有让我们担心,最后一天他的脸上有点日光过敏,不敢让他再晒了。

  明天我们就要结束这快乐的休假,踏上归程。

  家长点评:通过这次活动,孩子对不同的环境有了更多的了解,尤其是适应能力增强了,身体素质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考验。孩子玩得很开心,他在活动中能根据自己的感受提出自己的看法。我想,有时间带孩子多走出去,不但能开阔孩子的视野,增长见识,同时对于孩子了解异国的风土人情,异国文化都有很大的帮助。   四季青常青幼儿园大二班 胡力恒   指导教师 韩玉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