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让孩子改变生活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6:51  上海家庭报 

  前不久,皮皮6个月了,我们决定带他去海南度假。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乘飞机,第一次看大海,太多的第一次不禁让我有些担心,以前曾听说带孩子旅游很麻烦,更何况是皮皮这么小的孩子,所以出发前,我咨询了很多有经验的妈妈,做了个孩子旅游攻略。

  譬如在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给皮皮喂水或奶,吮吸的同时耳膜也就自然开了,不会难受;还有准备瓶装的矿泉水和保温水壶,每天在酒店里把矿泉水烧开后晾凉后给他喝,外出时把水装进保温水壶,随身携带,这样到海边晒太阳就方便多了;如果孩子的脸被太阳晒红了,想尽快恢复,可以在小脸蛋上擦些母乳……

  由于事先准备得很充分,带皮皮旅行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费力,而且收获也不少。在海边安静、舒适的大自然环境中,皮皮竟然把晚上闹夜的毛病也克服了,一下能睡六七个小时。我就趁机帮他调整了一下生活规律,回家后也能保持下去。

  没想到的是,皮皮通过旅程还学了不少新花样。第一次能发出“妈妈”的音,虽然好像是无意识的,但我还是很感动;第一次能自己坐着,可能是因为经常带着他运动的结果;第一次食欲大开,以前皮皮的吃奶问题一直让我很头疼,可是现在吃起辅食来,像是变了个人,南瓜土豆泥能吃上一小碗。真像老人说的,到时他就会吃,不用太操心。张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习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