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关怀从0岁开始

http://www.sina.com.cn    《善解童贞1》 

  当人类的精子和卵子结合,一个新的生命就此诞生。

  人类的每一个新生命都承接了人类基本的责任——物种传承,繁衍生息,人类在进化的历程中将这种“生命传承”的信息“写入”了我们生命的“基因密码”中,使其成为我们生命发展的本能之一。本能是指我们无法阻挡的生命发展进程,比如,婴儿要学习行走,会长出牙齿,有饥饿感,有情感需求,性能力的发展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无法改变和阻止的生命进程,这就是人类的本能。

  于是,人类在胎儿时期的健康发育意味着生命中每个系统的完整发育,胎儿在长出心脏、肝脏、肾脏、眼睛、鼻子、耳朵……形成循环系统、泌尿系统、呼吸系统等的同时,也要长出性器官,以及支持其完成性功能的神经和腺体,形成完整的性系统。超声波成像技术显示:胎儿有吸吮手指的行为,男性胎儿会抚弄自己的生殖器。“性”就这样与生俱来地开始伴随着我们的一生!

  随着婴儿的出生,孩子开始了自身机能的全面发展,性的发展与生命中所有机能的发展是平行的,性的发展是生命成长的一个重要部分。人类生命中任何机能的发展过程都是以其特有的活动方式来进行,比如,行走机能的发展,人类经历了1岁前的抬头、翻身、爬、站立、蹒跚学步,最后能够独立行走。人类的性能力发展也要经历不同的发展阶段,以不同的性活动方式来达成性能力的充分发展。6岁前孩子的性活动更多地体现了性的生物性特质和孩子“以自我为中心”的特点,这使得孩子的性呈现出“无序”的状态。尊重孩子的性发展规律,引导孩子认识和遵守人类社会的性道德规范,这就是我们提出的对孩子的性关怀——“尊重+引导=关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性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