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岁孩子的性生理发展

http://www.sina.com.cn    《善解童贞1》 

  3~6岁的孩子,性生理和性心理都出现了发展的高峰状态,孩子的性活动丰富而频繁。这个时期性生理的发展体现在神经与内分泌发生的重要变化。

  其一,孩子在3岁半左右,通往阴茎和阴蒂的感觉神经的髓鞘发育完成。打个比喻来说,神经就像电线,髓鞘就像包裹电线的绝缘橡胶。在髓鞘发育完成之前,神经就像漏电的电线一样,来自生殖器的刺激通过没有髓鞘包裹的神经传递到大脑中枢的时候,沿途信息散发泄露,大脑对来自生殖器的刺激反应不强烈。髓鞘完全形成后,来自生殖器的刺激可以完整地传递给大脑,使孩子刺激阴茎或阴蒂后产生强烈的性感觉。

  其二,3~6岁阶段,男孩和女孩身体里雄激素的分泌有所增加,雄激素会刺激男女两性的性欲,并使阴茎和阴蒂对触摸的刺激敏感。

  其三,3岁半左右的孩子嗅觉开始对人类的性信息素敏感,尤其对自己父母身体所散发出来的气味有独特的感觉。相对来说,母亲的气味对男孩有更大的吸引,女孩对父亲发出的气味着迷。

  随着3岁以后孩子神经生理的逐渐成熟,导致3岁以后孩子性欲增强,性心理发展迅速,这样的变化来自孩子生命本能,不以成人的意志而转移,在这个发展时期,孩子会不顾一切地通过各种性活动丰富性感觉,发展自己的性能力。由此出现的幼稚的性活动虽然不符合成年人社会的道德规范,但却出于孩子的天性自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性教育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