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教更为培养家长科学早教理念

  家长困惑:

  宝宝太小上早教只是玩 有无必要?

  上周六,记者在一早教中心遇到一位前来观摩考察的家长玲子妈妈,玲子妈妈因为经常参加我们举办的早教活动,所以认识记者,上完体验课就和记者说起心中的困惑。

  宝宝玲子才6个月,上早教课的时候,玲子基本是玩自己的,根本无法按老师的要求去做,整节课下来,宝宝都是玩自己的,才不管老师在干吗。妈妈边听老师讲课边照看宝宝,没有感觉有什么特别的收获。于是怀疑是不是宝宝太小了,听不懂,或是选的班级不合适?

  记者在各早教中心考察了一遍,发现其实早教课的价格不低,便宜的每节课算下来也要70元以上,贵的则是近200元一节。究竟有没有必要现在就上早教课?玲子妈妈有点困惑。

  专家解惑:

  有必要 榕城已有7-9月龄早教班

  据早教专家介绍,早教开始的时间,严格意义上讲,应该从孕前开始到3岁,但是由于各方面因素的限制,孕前早教和孕期早教都是由妇幼保健站来完成。

  德慧泉早教专家陈明兴表示,带宝宝上早教课不可能今天上课,明天就立竿见影。早教的场所也并不只局限在教室,早教的目的是让家长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科学早教,全面认识早教的作用,让更多的人重视早教。

  目前,各早教中心设置的课程很少针对低龄的宝宝,福建省唯一的公立早教机构海西宝贝目前虽然有针对0-6个月的宝宝设立健康游泳抚触班,但并没有开班。目前早教中心月龄最低的班级是7-9个月的“豆豆班”。

  权威提醒:

  早教更为培养家长科学早教理念

  福建省0-3岁儿童早期教育实验工作指导专家吴丽芳表示,目前很多家长都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早教和幼儿园一样,主要参与人员是宝宝,而事实上,与幼儿园不同,早教的主要目标是家长和宝宝,而且家长更是重点。

  因为早教的目的主要是通过早教活动为家长树立科学的早教理念和早教策略。在早教互动课程中,老师通过观察去发现家长的早教是否正确。    本报记者  奉湘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早教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