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孩子到底谁来带?

  我从一开始就摇旗呐喊谁生的孩子谁带。等我生了孩子,我没有悔言并且坚决贯彻“偶滴孩子偶必须自己带”,原因有三:

  亲子之爱

  还记得哲哲80多岁的爷爷在我生了夫家三代唯一的公主后,对我说:“XX,我们想孩子啊,她是我们的孙女,你就把她放在我们这儿!”我说:“爸,我知道你们想孩子,可是您应该知道,我更想孩子啊,她先是我的女儿,然后,才是你们的孙女,对吧,呵呵,再说,当妈的更想孩子,您是一位父亲,应该能理解我的。嘿嘿,我们会常回来的。”

    逃离矛盾

  还记得二嫂在侄子2岁后跟我说过:“XX,等你有了孩子,你就知道了,到时候矛盾多,要加一个更字。”

  比如吃饭之争:年轻的父母,主张吃好吃饱即可,而且,这个饱是以孩子自己的意愿为标准,并且,零食是断然不能多给孩子的。但是老人们,一方面大部分都还是填鸭式的要求孩子以多吃为主,而且是按自己的经验和一贯想法,要求孩子多吃,另一方面,他们也基本上做不到很好地控制孩子吃零食的习惯。

  孝顺

  说真的,这是我的心里话,我们的父母劳苦辛勤了一辈子了,到老了,我觉得是该休息,该享福了的时候,我们又为什么非要让他们再受累照顾我们的孩子呢?也许连他们自己都说:“我们不觉得累,我们喜欢孩子,我们愿意带……”但是年迈和心有余而力不足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山。

  但是,我想,如果我孝顺,我宁愿请他们多休息,多去旅游,多享受生活,而不是满足他们爱孙女就非要带孙女的不理智思想,哈哈哈。

  最后,我对隔代教育的建议:

  第一,最好自己带,但时常回去看看老人们;

  第二,不论自己带还是老人带,请多一份宽容的同时,尽量坚持自己的原则;

  第三,坚持自己育儿方式的时候,请技巧性地直接表达自己的观点,更让老人信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